黃宏茂立體雕塑作品


立體雕塑(藝廊) 公共藝術(藝廊)

石雕創作(藝廊) 浮雕創作(藝廊)

塑鋼造形(藝廊) 裝置藝術(藝廊)

雕塑藝術(藝廊) 銅雕-不鏽鋼(藝廊)


好運來-繪畫(藝廊) 

抽象-繪畫(藝廊)

舞蹈-繪畫(藝廊)

 


藝術家 黃宏茂「翻轉空間時間」作品系列簡介

 

締造幸福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此作品風格有「新造型主義」所表達的純粹與理性。
以陽刻突出量體、陰刻凹陷量體,所構成的輪廓、塊面堆積與交錯的趣味,替代傳統的表現。
創作的最大價值,就是展現作品的純樸真性情,利用「意到筆不到」的手法,作品留給觀眾,許多想像空間,表現出一家人和樂的樣子。


快樂時光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得到了靈感,從解構形體,轉化為物象,利用主題人物誇張的動作,來營造場景氣氛,為了強調藝術性的氛圍,刻意將歡愉激勵的情感強調出來。
把人物與運動連結為一體,進而滲透在時間光陰李。
呈現一對男女和樂的樣子,表現出真性情之美。


喜獲麟兒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在形塑上,運用了線條,形體既虛又實的表現手法,試描繪出潛藏於內的蓬勃生命力。
極簡產生了一種十足的內在能量,表面卻又十分和諧的調性。
一家人,以陰刻來表現,有如剪影一樣,凸顯雕塑作品的輪廓,此巧妙的剪影式陰刻凹陷,會讓您想要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


闔家樂融融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陰受到未來派的觀念啟發,把速度與動力導入量體中,進一步將人的情緒昇華內化後才下手,因而此作品多了幾分沉穩,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並在西方的幾何造型中,追求陽刻凸出量體、陰刻凹陷量體,重新組合,否定從一個視點觀察事物,和表現事物的傳統方法,表現一家人和樂的樣子。


吹笛小童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暗喻有好事發生的感覺,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將造型的激奮美學,轉化為物象,利用幼童不合理的成熟舉止,引發有趣莫名的氛圍,來營造場景氣氛,為了強調藝術的背後,希望也藏著一顆以人為本、關注生活藝術的新。


牽絆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大膽的玩視覺空間翻轉創意,利用剪影式陰刻凹陷,呈現活潑感與獨特性,意境裡,有超越與輕盈,有虛亦有實。
空間配置上的努力斟酌,因而有了高度穩定性,其中加入了抽象的元素,代表陰刻的虛與陽刻的實、形成人與自然分界未定的「狀態」,表現人物的情緒變化。


懷抱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追求陽刻凸起量體、陰刻凹陷量體,重新組合,否定了從一個視點觀察事物,和表現事物的傳統方法。
會讓您想要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
因受到未來派的觀念啟發,把速度與動力導入畫面,造型更為洗鍊流暢,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簡單中有變化、豐富但不複雜的半抽象雕塑作品。


蓄意待發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得到了靈感,解構形體,把事物和運動結為一體,而滲透在時間光陰隧道裡;有由豐厚感性,又歸於純樸極致的氣度。
作品多了幾分沉穩,造型洗鍊流暢,使材質不僅成為表現內容的載體,而且還轉化為內容本身,從而強化了形象的生命力,表現兩人和樂之美。


訴衷情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巧妙的剪影陰刻凹陷,會讓您想要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帶領觀眾進入另一層更深遠的探索領域,讓雕塑擺脫了過於寫實的彆扭,融合傳統與現代,創新雕塑風格,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陰刻有如剪影一樣來表現,凸顯作品的輪廓,內涵豐富但不複雜的半抽象作品。


憧憬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描寫小孩對大人世界的嚮往,有如剪影一樣,凸顯雕塑作品的輪廓,利用剪影式陰刻,希望可以令平凡的景象轉化為強烈的視覺效果,蚵間得以翻轉。
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得到靈感,解構形體,此作品,不僅努力表達了雕塑技巧,並具備藝術品所要求的純度、希望之美。


三春暉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從立體主義理論中得到的靈感,解構形體,極簡主義的造型。
運用實體虛化的表現手法,將氛圍、生命等中介因素,包含於母子像中。
以陽刻凸出量體、陰刻凹陷量體,所構成的輪廓、塊面堆積與交錯的趣味、情調,替代傳統的明暗、光線、空氣、氣氛表現的趣味,表現了母愛之美。


和衷共濟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將造型的終極意義,轉化為物象,利用粗糙的肌理紋路及誇張的主題人物,來營造場警氣氛,為了強調藝術性的氛圍,乃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學到了方向,利用解構形體,把人物和運動動作結為一體,從而滲透進入時間光陰的隧道哩,表現了一對情侶和樂的樣子。


脫穎而出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受到電子數位化影響,引用質子微分流量的運作精神,大膽的玩視覺空間翻轉創意,利用剪影式陰刻凹陷,形塑簡潔且層次分明的線條,呈現獨特性,為了強調藝術性,引發緊張的氛圍,刻意將莊嚴凝重的感覺表現出來。
此作品,不僅努力表達了雕刻技巧,也傳送了幽幽的情境。


家中寶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將虛實的意象,運用印象的表現法,有著傳神的韻味。
使用材料不僅成為表現內容的載體,而且還轉化為內容本身,強化了形象的生命力,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得到了靈感,解構形體,此作品,傳送了幽幽的情境。
意境柔美,層次分明,偏向人文及感性,一家人和樂的樣子。


孓然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展現了人性的質樸,女性的溫柔婉約,柔美純真又自然,作品造型洗鍊而流暢。
有如剪影一樣的線條,凸顯雕塑作品的輪廓,利用剪影式陰刻,希望可以令平凡的造型轉化成強烈的視覺效果,空間得以翻轉。
陽刻的量體,配合巧妙的剪影式陰刻凹陷,讓人想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表現出現代女性忽容堅毅的形象。


齊頭並進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因受到未來派的觀念啟發,把速度與動力導入畫面,轉化為內容本身,把事物和運動連結為一體,而滲透在時間光陰裡。
從而強化了形象的生命力,簡單中有變化、豐富但不複雜的半抽象作品,創作的最大價值,就是展現作品的純樸真性情,充分表現物體美感,表現一對男女的和諧。


氣勢非凡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主要是追求一種幾何形體的美,在形式的排列組合所產生的美感。
從立體主義的理論中得到了靈感,解構形體,轉化為物象,表現手法新穎而現代,利用主題人物的誇張動作,希望作品能擺脫陳舊觀念,為傳統與現代找了全新演繹模式,表現了一對情侶和樂的樣子。


育兒樂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追求陽刻凸出量體、陰刻凹陷量體,重新組合,巧妙的剪影式陰刻凹陷,會讓您想要「翻轉」出它的隱藏面貌!
為了讓這股生命力真實、自然地流露,特意不強調空間的重組與架構,因受到未來派的觀念啟發,把速度與動力導入畫面,希冀觀者藉由潛心體會,達到心靈交融的境界。


細心呵護 雕塑作品簡介 (作者/黃宏茂)

大膽的為視覺空間翻轉創意,利用剪影式陰刻凹陷,型塑簡潔且層次分明的線條表現,呈現活潑感與獨特性,表面卻又十分和諧的調性。
作品給觀者,強量的震撼。從而強化了形象的生命力,親子創作的最大優點,就是能表現人類的真性情,表現了母親包容堅毅的形象。